【楼诚】【深夜60分】一封信和一个电话

【命题:老地方】


大哥 亲启:

 

希望你在学校里一切安好。

    

听说我要给你写信,大姐叮嘱我给你带一句话。我怕忘记,所以把大姐的原话先写下来:已经十一月了,南方也该冷起来了。清早晨读的时候记得披一件外衣,千万不要着了凉。

    

家里最近挺好的,只是大姐商会那里好像很忙。她经常晚上很迟回来,早上又很早起来,跟我和阿诚哥一起吃完早饭后,又是急急忙忙地坐车出去,就这样过了好一阵子。我和阿诚哥都有点担心大姐。大哥也知道,大姐本来就不胖,最近感觉又瘦了些,旗袍都开始有些嫌大了。阿香都急了,天天嘟囔着再瘦下去衣服都得重做了。眼下快到冬天了,大姐大概是需要比别人更要多穿几件才行了。为了帮大姐补些营养,阿诚哥和阿香天天在厨房里捣鼓各种红枣紫米山药粥啊鸽子枸杞洋参汤的,我做功课的时候都闻得到香味,可香啦。

 

我知道大哥一定关心我的功课。最近学校里开始教英文了,同学们学起来都有些吃力。家里从小就有老师单独辅导,我学起来自然是比其他人轻松得多。原本大哥在家的时候,我有问题都可以问大哥,肯定比学校里那些老师解得好。现在大哥不在家,有什么问题了,我都只能去问阿诚哥。阿诚哥的功课都是大哥一手教出来的,肯定也是好的。但是,每次我要是答不上或者答错问题,阿诚哥总是要没收我的点心或者是新玩具作为惩罚,非要等我做对了,还要能举一反三才肯还给我。大哥你说说,这是不是很过分?这样下去,我都要不敢去问阿诚哥功课了。这不是适得其反了吗?

 

说到吃的,前两天大姐从苏州回来,给我和阿诚哥带了松花饼枣泥糕芝麻糖酥等等好多好吃的。我和阿诚哥一人一份,样样都是没有差别。说来也奇怪,我从来没见过阿诚哥吃点心,但是到最后他的那一份总是不见了踪影。有一次我瞧见他拿着一包点心出门,就问他是不是给同学吃了,他也不肯告诉我。我猜他肯定是在学校里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偷偷带去给人家吃啦。大哥你回来之后可要好好问问阿诚哥,如果是好看的女孩子,也带回来给我们看看呀,你说是不是?

 

一写到点心,我都跑题了。刚才说到阿诚哥总是没收我的点心,自从我发现他偷偷把吃的拿出去之后,总是觉得奇怪。趁阿诚哥出去的时候,我把他的房间和家里其他地方都翻遍了,还问了阿香,就是找不到我被没收的那一份去了哪里,可别是阿诚哥也拿去讨好女孩子了吧?问阿诚哥的话,他自然也是不会告诉我放在哪里了的。而且偏偏所有关于功课的事上,连大姐都会偏袒阿诚哥,所以我只能来找大哥了。大哥的话,一定帮我从阿诚哥那里问出答案。

 

还请大哥收到此信,下次打电话回来的时候,务必务必要替我记着此事。

 

弟  明台

民国一六年十一月廿八日

 

 


十二月三日 夜


“阿诚哥!大哥让你听电话!”

    

“大哥?怎么了?”

“我知道你看明台功课看得紧,但是也别太紧了。”

“明台跟你告状啦?”

“他都为了这件事提笔写信给我了,看样是积怨已久。”

“这小子,收了他几个点心就跟要了他的命似的。”

“可不就是他的命吗。他还提到,撞见你拿着点心出门,问你是给谁的你也不说,跟我说一定是你有了女朋友,拿去讨好人家了。”

“他就爱乱猜。说到这个,上次寄给大哥的百果蜜糕好吃吗?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啦。”

“好吃。我就怕你把自己那份都给我寄来了。”

“我自然都吃过啦。那我下次再寄给你,大学里的肯定不如家里的好。”

“那是自然。不过说起来,你到底把明台的点心藏在哪里了?”

“老地方,大哥的床底下呗。”



 

END


写完之后,觉得自己的智商也回到了小学生(°∀°)ノ

以及lofter弄不好信件排版于是只能左对齐了好痛苦orz

 @楼诚深夜60分 

©时雨青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