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森林奇幻故事

  • 一个放飞自我的段子

  • 设定背景是一个动物都可以变成人形的森林。明家是世代守护森林的独角兽一族。

 

01

最近,森林里传出了有人把孩子锁在家里的流言。

据说这位住在B区的马小姐年纪不大,原本也没什么不良记录。只是不知为什么,最近突然开始对自己领养的孩子百般折磨,特别地没人性。

这事传到明家那里,明镜立刻表示不同意:这可是他们明家守护了几百年的森林,还从没听说过这种丧尽天良的事!当即就派了年纪最大的弟弟明楼前去视察情况。

明楼接了大姐的命令,下午就赶到了森林的B区。B区是大多数草食型动物聚集的区域,中间有一片开阔的草原,明楼偶尔也带正值多动症时期的小弟出来撒撒蹄子。

还没走近传言中那户人家的地址,明楼就听见木屋里传来乒里乓啷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声音,夹杂着一个低低啜泣的孩童声音。

身为一只刚刚成年的独角兽,明楼哪忍得住耐心,一脚踢开挂着半把铁锁的门。眼前是一个破旧的屋子,物件乱七八糟散了一地,一个面色红润的妇女正叉着腰冲着角落里一个孩子吼。

明楼见状,立即冲上前去挡在中间:“女士,鉴于今天你的表现,我以独角兽的身份剥夺你继续抚养他的权利。”

大概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独角兽,妇女只顾呆呆看明楼,根本没阻拦明楼抱起孩子转身就走。

明楼低头望望手里托着的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眨巴一双眼睛:“阿诚。”

他从口袋里摸出身份证递给明楼。

照片上是匹眼睛圆又亮的小马驹。

 

02

明台见大哥带回来一个小伙伴,进了门就嚷着要拽出去玩。

“你跟我在一起,保准没人欺负你!”明台仰起自己圆滚滚的下巴。

阿诚看看他,又看看一边的明楼:“你们都是独角兽?”

明楼点点头。

阿诚看起来更糊涂了:“那为什么他这么圆?”

明台急得跳脚:“我变成独角兽一点都不胖的!都是大哥说人类在这个年纪都比较圆,我才变成这个样子的!不信我现在变回去给你看!”

话音没落,明台原地转了个圈,自带blingbling的背景音乐和银光一闪,原来站的地方就出现了一只漂亮可爱的小独角兽。

“我没骗你吧。”明台甩了甩自己的卷翘尾巴。

阿诚是第一次见到live的独角兽变身,早就把眼睛看直了,半晌才回过神狠命点起头来。

“我都变身了,你也得变一个才好吧。”明台用角蹭蹭阿诚。

独角兽的要求,阿诚也不好意思拒绝。

他见明楼在旁边,也一脸颇有兴趣的样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那好吧。”

然后他闭上眼,原地转了个圈。再睁开时——

“你你你你你你头上怎么有角?!” 

明台一只前脚抬在半空中,惊异地指着他。

 

03

明楼看着眼前两只呈现定格状态的小独角兽,拖着下巴开始思索。

“阿诚,你给我看的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

“大概两年前?”阿诚歪头。

“上次你变成这样是什么时候?”

“一个月前吧。”阿诚继续歪头。

“我明白了。”明楼点点头,决定一会儿查一下阿诚被领养前的那间孤儿院的资格证。

一边的阿诚显然没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他在客厅里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一张大镜子——然后他看见自己的头上冒出了一支小小的尖角,像一棵破土而出的小春笋似的。

他如坠五里雾中地看了许久,好不容易才理清头绪来。

“……我是独角兽?”

明楼看他:“是。”

“太好了……”

阿诚像是逃过一劫似的,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前几天干活割伤了手,流的血居然不是红色的,我还以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呢。”

 

04

救回来的孩子居然也是独角兽——这可不是小事。明镜当机立断,决定把阿诚收归明家门下。具体手续什么的嘛就让明楼去办好了。

于是明楼拉着阿诚去他自己的办公室。人类模样的照片拍一张,独角兽模样的照片拍一张,洗出来各存一个档,下午新的证件就发到了阿诚手里。

“所有这些事情都归你管?”阿诚疑惑。

“是呀。”明楼把他手里的身份卡翻过来。背面印着一个华丽的银色的“M”。

“我还以为独角兽守护森林是更威风的。”阿诚撇撇嘴。

明楼拍拍他的头:“管理好居民信息是现代社会很重要的一环。”

“独角兽是不是要掌管整个森林呀?”

“是啊。”

“那我将来也可以做这样的工作吗?”

阿诚捧着身份卡,双眼放光。

明楼笑,顺了顺阿诚的头毛。

“那等你长大了,我就负责文书,你来负责执行,好不好?”

他指着阿诚手里的卡片:“那就是你以后的责任啦。”

姓名一栏里填着“明诚”两个字。

 

05

毕竟十几年都没有和自己的同族一起生活过,明诚在辨认同类的问题上非常不得要领,这让明楼甚是头痛。隔三差五,明诚就会拉着明楼说在各种地方见到的新独角兽。

举例一:

明诚:“大哥我又找到新的独角兽啦!”

明楼叹气:“……那是犀牛。”

明诚:“好吧。”

举例二:

明诚:“大哥我在附近的海里看见了独角兽!”

明楼无奈:“……那是独角鲸。”

明诚:“好吧。”

举例三:

明诚:“大哥这回真的是独角兽!”

明楼怒了:“把你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告诉我,我要给马同学吕同学和罗同学的家长打个电话,居然带石头锥子这种危险物品到学校来,还有没有规矩了!”

明诚:“好吧。”

于是第二天这三位同学各被罚写了一篇检讨书,情真意切地悔过并表示自己再也不假扮独角兽了。

 

 


©时雨青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