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本题无解 7

临近下班,六院的小护士们沸腾了。

 

夭寿啦!上次和赵副主任一起去吃午饭的人又来啦!

而且这一次好像真的是挂号看病来啦!谁赶紧看下病历里名字年龄呀!

 

……咦?但是怎么好像还是直接去骨科了?

 

 

赵启平看着面前一脸痛苦的谭宗明,一时找不到语言。

“谭…老谭。”赵启平装着一本正经的口气,“你想约我吃饭可以直说,没必要把自己搞伤吧。”

“别开玩笑。”谭宗明坐在病床上,疼得表情扭曲,“我是那么拐弯抹角的人吗。”

亏你有自知之明。小赵医生腹诽。

赵启平从办公桌后起身,半跪在谭宗明面前观察他脚踝伤处的情况。修长的手指覆上红肿的伤处,凉凉酥酥的。

“这里疼?”赵启平低头发问。

从谭宗明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的头顶。盯着赵启平头顶的发旋,谭宗明莫名地移不开视线,仿佛是个稍有不慎就要被卷入的漩涡。他有些飘忽。

没听见回答,赵启平抬头看他,然后心里呵呵一笑——于是他略微使劲在谭宗明的脚踝处捏了一下。

谭宗明立刻疼得龇牙咧嘴。

小赵医生很是满意。

 

这天下午谭宗明本是和几个老板约了一起打高尔夫:运动是假搞关系才是真,一群四五十岁的商界大叔搞社交,多少都要维护一下自己的形象包装,能选的体育活动基本只剩这一项。绿茵茵的草皮上把球打出去,坐上小车跑一跑,再下来装模作样地挥一杆,间隙里随口把该说的事儿说一说,一场球下来七七八八就说定了。

谭宗明着实是没那个打球的心情。逢场作戏,差不多就得啦。准备活动?跳过跳过。

然后在挥下一杆的时候,他的左脚踝就遭了殃。

一群人见状急急忙忙地围上来,好几个立即掏出手机开始联系各自的私人医生。谭总忍住痛赶紧挥挥手,表示不用麻烦他自己能应付。在众人的关切目光之下好不容易把自己挪上了车,谭总立即给司机下了指令:

“去六院。快点!”

 

 

 “嗯,大概是软组织挫伤,骨头没断。去拍片儿吧。”大致看了下病情,小赵医生下结论,拍拍手从半跪的姿势站起来

谭宗明看了看自己的脚,又看了看赵启平:“能请小赵医生扶我一把吗?”

“你秘书呢?”赵启平瞥他。

“在公司吧。她本来就没跟着。”

 “你这人事儿怎么就少不了呢……“赵启平表示不配合,“刚怎么跳上来的现在就怎么跳过去。”

“你们医生不是都要宣那个什么誓……”谭宗明不依不饶。

“希波克拉底誓言?”

“就是这个。”谭宗明一脸严肃,“现在你就我一个病人,病患的健康生命是你的首要顾念。”

于是谭宗明向赵启平伸出一只手,冲自己的方向挥了挥。赵医生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只能不情不愿地拽住伸过来的胳膊架在肩膀上。他的手指细长但有力,稳稳地握着谭宗明的手腕,掌心的温度温温地环了一圈。

“老谭……你挺沉啊。”没走两步,赵启平突然冒了一句。

谭宗明立刻回击:“我还没嫌弃你肩膀硌得荒呢。”

“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扔在路上?”

“小赵医生饶命。”

 

 

陪谭宗明折腾了这么一圈,加上医院里各路投来的目光,把赵启平累得不轻。谭宗明坐回病床上,研究刚开的一堆贴的抹的喷的药。窗外的天空早已悄悄染上黑夜的浓墨。秋日的夜晚少了夏天里烦躁的蝉鸣,医院也褪去了日间的人潮。四下静谧,有点冷清的寂寥。

这个晚上的计划算是泡汤了。赵启平一边写病历,一边默默在心里哀叹了一声。下次在能准时下班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药的用法刚才都跟你说了。情况不严重,这几天稍微修养修养,有什么情况再来复查。”

“好。”谭宗明应了一句,“不过想起来,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医院的骨科门诊。”

“平时都直接喊私人医生?”赵启平讽刺。

谭宗明皱眉:“我是说我没骨折过。”

“挺幸运啊。”

“……我一直挺想问,小赵医生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赵启平没应声。见他没反应,谭宗明叹了口气,自己单脚跳下床。

“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轿车穿行于喧嚣凌乱鳞次栉比的城市建筑群中。街边的广告牌和大荧幕快速闪过,夜幕下的都市流光四溢。

两个人静静地坐在后排座位。来往的车流穿梭不息,却没有喧闹一丝入耳。谭宗明想着刚才问到一半的话,觉得心里硌得荒。

“我对你没什么意见。”赵启平突然开口。

突如其来的发话,谭宗明吓了一跳。他转头看向赵启平——对方没有看着他,只是沉默地侧脸注视着车窗外。一道道车前灯的光擦身而过,勾勒出赵启平好看的侧面轮廓。

谭宗明还没有想好怎么回话,赵启平又继续说了下去:

“倒是谭总——”谭宗明立刻注意到他改了称呼,“——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吗?”

说罢,赵启平转过头看着谭宗明。他的眼里闪着两团小小的光。

“何出此言?”

“谭总不想说,我们就不谈了。”赵启平干脆撂下话。

“小赵医生这么聪明,看不出来吗?”

短暂的静默。

“……那你选错了人。”

赵启平丢下一句话。谭宗明觉得心里一紧。

 

 

不知道过了多久,车终于开到了赵启平家小区的楼下。赵启平说了句“谢了”开门就要下车,手腕被谭宗明一把拉住。

“干什么?”赵启平转过身,一脸不耐烦。

“把话说清楚。”谭宗明一字一句地说。

“刚才说的还不够清楚?”赵启平挑眉。都说到这份上了还想怎么样?

“我想了一路,”谭宗明表情严肃,突然让赵启平有点想笑,“只想到一种可能。”

“你说说看。”

“小赵医生大概是觉得……我最近接近你,是这个意思吧?”

谭宗明放开抓住他的手,然后慢慢地……落在赵启平的腿上。

手掌带着热度。赵启平一激灵。

见状,谭宗明满意地收回手,重新倚回座椅里:“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小赵医生不用担心,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赵启平反问道。

“我没什么意思,只是觉得你很有意思。”谭宗明坦白。

“别拿中文跟我绕。”

“大实话我都说啦,小赵医生就别为难我了。”

 

没人接话,谭宗明默默在心里数着秒。两人沉默了一阵子,赵启平突然笑了。

他仿佛又变成了谭宗明在飞机上初识的样子,嘴角微勾地看向谭宗明,眼神明晃晃,清透却望不见底。

“既然如此。”

 

“那我们就好好当个朋友吧,老谭。”

 

 

 

 

 


 -TBC-


司机表示你们是不是忘了我


开倒车,不开心

但这都是以后加速的准备(大概)

 

 


©时雨青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