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own private Idaho

你的眼神是如此清澈,让爱达荷的天空显得更加荒芜。


天空是被空虚填满的。大片大片的云被自由的风吹拂,它们飘散又聚拢,漫无目的地游荡,漫不经心地舒展。你站在荒芜的天空下荒芜的公路上,视野里那片一望无际的田野,像极了你人生无垠的缺口,看不见起点,望不到终结。


某一次你从空旷的梦境里醒来,那本该一如往常的灰色云朵下,出现一张纤瘦干净的面孔。

他给予你温暖的怀抱和外套,你混沌的生命里终于出现一个生动具体的形状。可他并不爱你。你清楚地知道,所以连表白都那么的胆怯。那是拼尽全力后所能做到最大限度的勇敢与温柔。


你并非不知道他的来历和过往。可是爱情啊,它教唆人去忽视一切。世界只以他为中心,而你的真心只能在最深沉的夜里才能显露。


或许你早已在某一次依偎中紧贴他的瘦长的躯干,或许并非不知道他的吻从身体上掠过的触动。可是你从发丝到鼻尖都如此倔强天真,即使明知不会,却想要属于你的,还是从蜷曲如同孩童身体里挤出一句“I want to kiss you”。

甚至都不是一个问句,也远非一个要求。你懂得什么是难以企及,于是只嗫嚅着说出已经在内心嘶喊千百遍的声音。


他的吻和身体最终都回归到应有的位置。你把玩着一朵塑料黄色向日葵,那颜色像极了你头发的颜色,看似明亮却已开始黯淡。

你望向他。他深色的瞳孔里,并没有你的倒影。

那距离如同荒野。

你忘记了梦的起点,它终将成为你一生永恒的幻影。你依旧在公路上追逐,世界空旷一如往常。你终于一无所有,在无知无觉中被另一个陌生人带走,醒来后沉睡,沉睡后醒来,眼前的公路仍旧蜿蜒,仿佛就要到生命尽头。

©时雨青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