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本题无解 22

  • ……就随便看看吧。毕竟上一次已经是以年为单位的时间之前了。

  • 前情提要:1-21

  • 以及上一节被锁了,呵呵。


睁眼的那一瞬间,赵启平的感官依然沉浸在刚刚结束的梦境里。 

那是一个平和温暖的梦。虽然梦的全貌在醒来的那一刻已然消失,但那触感还短暂地留在身体里没有散去。梦里的他好像是在春天的花园里永远地吹着微⻛,时间不再是无形的线性度量,而是像一朵云般裹着身体,留下一个无限温柔的记忆。 

赵启平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每当他从这样的梦里醒来,心里总会混杂着一丝失落。毕竟当梦境完美得不现实时,总是不知道该说这是个好梦还是噩梦。 

就在他挣扎着想要清醒些时,不经意碰到了右手边一个散发着温度的物体。 

赵启平快速回顾了一秒记忆。

同一瞬间,从这个方向飘来一个不紧不慢的声音。 这声音昨晚与他一同入眠。

“早上好呀,小赵医生。” 

谭宗明侧撑着头,笑意盈盈地看向他。

 “可别过夜不认人啊。”


十分钟之后,两个人各顶着一头蓬松的睡发,坐在了餐桌对面。不过七点多的光景,日光仍是淡淡的一层⻘白色。谭宗明穿着赵启平的T恤,打了个大哈欠。

过了这半晌,赵启平早就回想起了昨晚的大半。在明亮的天色里重新打量对面这个人,他莫名感到了一些久违的惬意和轻松。 

对面的谭宗明像是什么都没有察觉,还是只顾弯着眼睛看他。

“......看什么看,昨天还没看够?”

赵启平把脸一别。

“当然没有。”谭宗明伸手把他的下巴掰了回来,“我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赵启平闷哼一声,不准备接这一句,径自换了话题。

“昨晚睡的怎么样?”

“很不好。”谭宗明一本正经道。

“怎么?不习惯两个人挤一张床?”

谭宗明很是无奈: “你看看,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就给我扣帽子。某人也不想想,我昨天下了⻜机就赶过来,时差都还没倒好呢。”

赵启平穷追不舍:“你自愿的要来,我也拦不住呀。”

“好好好,都算我自投罗网,好不好?” 

听到这话,赵启平笑得像只猫咪逮到了猎物。

“说话算数啊,这我可是都记着的。”

说罢他起身,顺手糊弄了一把谭宗明难得乱糟糟的头发。

“我先给你煮杯咖啡去,等着。”


然而用脚趾头想也知道谭宗明是不会耐住性子乖乖等着的。没过三分钟,赵启平就听⻅了背后的窸窣声,以及接近脖颈处温热的气息。

“你怎么没买个咖啡机?” 声音从至近距离传来,是谭宗明轻轻把头搁在了他的肩上。

赵启平眼皮都不抬,依旧不紧不慢地一 圈圈将热水倒进咖啡滤纸里。 

“那机器也不便宜,几万块的东⻄又用不了几次。再说了,我也没那么高要求。” 

说罢抬抬肩:“头拿开,重。” 

⻅谭宗明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赵启平也只好撑着。

没想到谭总谈了恋爱,竟然是这个样子。 

他执壶的手很稳,棕黑色的萃取液缓缓地滴漏下去,两个人都有些出神似的看着。香气缓慢平稳地四散开来,钻进鼻腔。

 “杯子在左手边的柜子里。”赵启平一手晃了晃半满的咖啡壶,一边指使着谭宗明。 

两个人就站在厨房里站着。灶台上还留着做完烧的水和切了半段的葱,原本是准备下面吃的。没成 想面没吃到,倒是先搞到床上去了。

“好喝。”谭宗明啜饮了一口。

“行,入你的口就好。” 

“你做的我都喜欢。” 

赵启平哼了哼:“这话说了可别后悔啊。” 

“当然不后悔。”

谭宗明笑着说道。


这个瞬间,赵启平怔了一下。

他不是没有意识到,早在昨晚以前,谭宗明已经逐渐成为他生活里一个惯性的存在。

可惯性不等于常量,赵启平虽不是生意人,可也从不做无把握之事。偏偏自己一直无法给出答案,才拖拖拉拉到了现在。回过头来,他甚至也无法理清,自己长久以来坚持的理性是否真的已经允许他迈出这一步。

说到底,他知道自己怕的是什么。

可是又偏偏对上的是谭宗明。

于是理由什么的再也无足轻重,一切都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碰上这个人啊,这题从一开始就无解。


虽说是勉强往胃里灌了点东⻄,赵医生家里可真也是没有其他干粮了,不得不出⻔跑一趟。

赵启平瞧见谭宗明一闪一灭的手机屏幕:“你今天不忙?”

 “没什么要紧的事,我让安迪去处理了。” 

谭宗明在换衣服,声音闷闷的,头发刚从毛衣里套出来。后背那块的衣服有些卷了进去,赵启平帮他翻平整了。

“你这叫做私事公办。”

“我这叫做人尽其才。何况,我还付她工资。”

“到底是资本家,懂得怎么剥削。”

赵启平又给他捋了捋衣领。

“你穿我衣服倒是一点儿不客气。”

谭宗明笑笑,瞧了眼昨天随手扔在沙发上的三件套:“就跟你一起去个超市而已,不用太正式吧。”

“看把你得瑟的。”赵启平退开两步瞧了瞧,“还挺合身。”

这件衣服其实是赵启平不小心买大了一号。但是工作忙这忙那,等他想起来退换,早不知道过了多少天。他决定还是不要告诉谭宗明了——毕竟这人好像听了刚才的话还挺开心的。

“这件就你就穿着吧,反正也是新的。”

谭宗明很是大方地收下来了:“谢谢小赵医生。”

“还有啊,”赵启平接着说道,“你这一嘴一个小赵医生小赵医生的,准备叫到几时啊?你不嫌嘴皮子累我还嫌呢。”

“那叫启平?”

赵启平整个人一哆嗦。

“……怎么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总让人觉得那么肉麻呢。”

谭宗明一脸无辜:“总不能什么都怪我吧。启平不是就挺好的嘛,过几天叫习惯了就好了。”

“行行行,都随你吧。”赵启平决定放弃在这个问题上的决定权,转身走去玄关换鞋,“你昨天是开车来的吗?”

“是啊。停在楼下的空位了。”

“那就走吧我的谭总,车还是你负责开啊。”

“使唤人倒是学得快的很嘛。是不是以后我就变成你的司机了?”

赵启平反过来故意刁难他:“你还想当谁的司机啊?”

谭宗明表示投降,乖乖地去楼下发动跑车。

谁让他摊上了这么个冤家。


超市离赵启平家不远,走路约莫还要一刻多钟,开车五六分钟都要不了。饿了这么半天,两个人也都没多费心思,简单地挑了些蔬菜肉类,又顺手拎了些牛奶和水果。

虽然有谭宗明毛遂自荐,但赵启平还是坚持自己下了厨。虽然没有复杂的菜式,但考虑到谭宗明在他家也算是来了两三回,种种情况,自己好歹需要挽回一点作为主人的尊严。一顿饭吃得也安静,两个人在上午末尾的时间里消化完了一顿名目暧昧的食物,桌间言谈几句,好像同样的情景已经发生了千百遍。

饭后收拾了碗筷,赵启平顺手泡了两杯红茶。谭宗明正专心致志地欣赏着客厅柜子里的书籍和唱片收藏,赵启平胳膊肘捅了捅他,递过去一杯。

“体贴。”谭宗明笑着接过来。

“啰嗦。”赵启平回了一嘴,径自在沙发上坐下。

茶几上留着一本之前刚开始看的诗集,他又翻阅起来。英国诗人,字里行间都是压抑却澎湃的浪漫。谭宗明在他身边坐下,并没有说话。

“你这一天就准备耗在我这儿了?”

听着半晌没声儿,赵启平抬头看向他。

谭总明右手撑着头,好像保持这个姿势有一阵子了。他略微背着光,整个人透着出一股放松的温柔。

“我可没打算只耗一天。”

“……得寸进尺。”

“那我就再进一步。”

谭宗明凑过来。

“肩膀,借我休息一下。”


又过了大半个钟头,赵启平的书翻完最后几节,回过神来才发现,枕在自己肩上的人早已在不知何时睡着了。

谭宗明睡的熟,呼吸声却很轻。此时也不过刚到正午,窗外日光有些刺眼,明亮亮落了他一身。

也是难免,赵启平心想。还是体谅一下大老板这两日里的辛劳。

就在不久前某一天的晚上,那时也曾有相似的场景。两个人挤在并不宽敞的沙发里,硬是一起看了部电影。以后也许还会有许多许多次。


是可以换一个大一点的沙发了,赵启平想。


- TBC - 


©时雨青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