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本题无解 15

后脑勺抵在冰冷坚硬的玻璃上,赵启平的太阳穴开始隐隐地疼。他的一只手腕依旧被谭宗明掐住,力道不强却稳稳扣牢。另一只手虽然自由,眼下却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

这人刚才说什么?

几秒前,就在赵启平踉跄的一瞬间——倒像是等了很久似的,谭宗明立刻就抓住了这一瞬间的空隙,手到擒来,没有丝毫停顿。他的头发上还带有一点残留的发胶味,不过厘米的距离,赵启平感到谭宗明的鼻尖划过自己的耳廓,然后一阵温热的风吹拂过来。

“我想追你,小赵医生。”

赵启平任凭自己被制住,只是无声地瞪着谭宗明身后那片模糊暧昧的黑暗。

 

见没有回应,谭宗明反倒没了些底。他没放手,只是微微退开足够他看清赵启平的距离。幽暗的光晕里,赵启平正微笑着看着他,被捉住的一只手也没有要挣脱的意思,随着细瘦的指节轻轻倒靠在玻璃上。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来真的。”赵启平挑眼。

“我是认真的。”谭宗明没动,嘴角也勾出一点笑。

“怎么个认真法?”

“小赵医生,都已经这么直说了,还不够认真吗?”

话刚落,赵启平突然使力,一把甩开了谭宗明的钳制。他把自己重新整理成抱臂的姿势,望向谭宗明:

“你说想追我,但是你以前追过人吗?”

谭宗明被甩开的手落到一半:“啊?”

“你该不会是觉得,只要你随意这么主动一下,别人就必须乐颠颠地投怀送抱了吧?”

谭宗明皱眉:“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说自己认真,又有多认真?我要是现在就拒绝,或者说如果我今天根本就没跟你来,你还会像刚才那样吗?说到底,你想追我又或不想追我,想或不想都是你的自由,也没有告诉我的必要吧。”

不知是不是因为夜深了,谭宗明听着这一顿说辞,反觉是自己被带进了弯路,半天摸不着头绪,只得直截了当地反问:“那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赵启平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又过了好一会儿,才又终于憋出一句话:“那你说说,为什么想追我?”

话刚落地,就看见谭宗明突然舒展开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他再次往前跨了两步,目光灼灼。

 

“因为我喜欢你啊。”谭宗明答道。

像是怕人听不明白似的,谭宗明又伸出手,指指自己,又指指赵启平。

“我。谭宗明。喜欢你。小赵医生。”

 

时间已经是凌晨,黑夜和困乏消磨掉了人对光亮的渴求。日光灯太过刺眼,于是办公室里只点上了暖黄的夜灯。光源绕着房间围了一圈,照出屋子中间两个坐在沙发上的人影。

“我总算是明白你的意思了。”谭宗明给赵启平递去一杯温水,后者含糊了一句谢谢,“问我认不认真,原来是指这个。”

赵启平用手掌裹住玻璃杯,缓解指尖冰凉的温度:“说清楚,对大家都好。”

“我还以为小赵医生会更喜欢直接的。”谭宗明看着他。

“说清楚了好,不浪费时间。”赵启平啜饮一口水,缓缓说道。谭宗明没接话,只静静盯着他上下起伏的喉结。

二人并肩坐在一侧的沙发上。既没有开暖气,赵启平连外套都没脱,两人都还是晚上出门时的装束。到了这时,谭宗明才终于想起自己还被束缚在一身规矩板正的西装礼服里,连领结都不曾松下半分。

“你等下,我去换身衣服。”谭宗明拍拍腿站起来。

赵启平见状,也放下水杯起了身:“不用,我这就走了。”

谭宗明立刻一个回身拉住他:“走?去哪儿?” 

“回家啊。不然住你这儿啊?”

“住我这儿怎么了?这都几点了,你现在回去还得折腾,今晚就将就一下吧。”

“你这地方我可将就不起。”赵启平忍住笑意,“再说,就算你在这里有卧房,我留下又该怎么办?”

谭宗明不依不饶,也没有要放手的意思:“有备用的寝具,沙发也有两张,我们都睡沙发就是。”

“你这人……”赵启平蹙眉挣扎了一会儿,又看了几眼沙发,最终还是放弃了出逃,“……好吧。就今晚。”

仿佛还要再确认他不会逃跑似的,谭宗明没有立刻放开手,而是有用力抓紧了些。

“你再捏着我我可真走了。”赵启平终于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见状,谭宗明终于收回手,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拽了拽领口。

“你去换衣服吧。被子什么的在哪儿告诉我,我去拿。”

谭宗明点点头,刚转身准备去卧房,就听见身后一个巨大的阿嚏。

“还有,”赵启平猛地吸了下鼻子,“如果能开个空调就更好了。”

 

晟煊大楼的顶层完全设计成了总裁的办公室兼临时私人公寓。除去电梯的安全许可和办公室门的密码,还需要穿过一个小隔间才能到达内室。除了卧室,还连带着厨房餐厅和浴室。

赵启平打开冰箱,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包装摆放整齐的咖啡豆。除此之外只剩下水,连食物的影子都没有。

“找到了吗?”谭宗明的声音从浴室里闷闷地穿出来,“就在冰箱边上的储藏间里。”

赵启平关上冰箱门,“我来看看。”

他推开储藏间的门,里面果然有一床叠好的被子枕头。赵启平把这一堆东西从架子艰难地上卸下来,抱在怀里刚想出去,转身就软软地撞上了什么。

“这个给我,你也去换个衣服吧。”谭宗明从被褥后面露出半个头,头发还滴着水汽,“给你放在浴室里了,都是新的。”

赵启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怀里的东西就被人抢了去。他两手空落落地站在原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毛衣,深深地叹了口气。

自作自受。

他在心里狠狠地骂了自己一句。

 

等到赵启平再从内室出来时,谭宗明正坐在沙发上。办公室的窗帘被拉了起来,温度也好像暖和了些,两张沙发都被铺上了寝具。赵启平瞥向坐在其中一张沙发上,撑着下巴一脸笑意的谭宗明:

“赶紧睡觉吧。”他是真心实意地说这句话。

谭宗明乐呵呵:“我去关灯。”说罢起身下来。

赵启平自顾自地走到另一张沙发边上坐下。啪嗒一声轻响后,整个世界又一次暗下来。黑暗中他听见有人走过来的脚步声,沙发陷下去的咯吱声,还有布料摩擦的窸窣声。

于是赵启平也摸黑躺了下去。羽绒被包裹住他的身体头脑和感官,呼吸里开始疯狂滋长出夹杂着绒毛的疲惫。

“小赵医生。”谭宗明突然喊他。

“嗯?”赵启平含混不清地回答。

“你还没有回答我。”

“……”

“光让我把话说明白了,你也该有点表示吧。”

谭宗明的声音和夜晚融为一体,低沉幽深。

 

“小赵医生?”见半晌没有回复,谭宗明又喊了一次。

还是没有声音。谭宗明刚想继续问是不是睡着了,转念一思又觉无意,便也郁郁地准备去睡觉。

“老谭……”

赵启平的声音突然在一角响起,像掀起一块带着褶皱的厚绒布。

谭宗明屏住呼吸。

感觉像是片刻,又像是过了许久,赵启平才又呓语般嘟囔了几句,便再没了下文。谭宗明没听清,也没准备追问。

他静静地躺在黑暗里,闭上眼捕捉空间里此起彼伏的呼吸和脉搏。


-TBC-



©时雨青川 | Powered by LOFTER